close


 


 


~Batman喵採秋栗賞冬雪~


 


 


 


本來今天要來寫我的中法廚房


 


 


 


實在積了太多料理沒寫


 


 


 


還有最近做的中式料理,像紅豆年糕,蘿蔔糕,蓮子雪耳


 


 


 


還有大受好評的京都排骨....


 


 


 


 


但是早上被肚子餓的Batman喵吵醒後就改變了主意


 


 


 


想想實在也太久沒寫寫我家可愛的batman


 


 


 


便馬上決定這篇來寫寫我家可愛的寶貝喵啦


 


 


 


雖然牠自己有一座專屬的大城堡,但牠都堅持要和我們一起睡在主臥室的床上


 


 


 


(不讓牠進來睡,會一直在門外用很哀怨的聲音喵喵叫)


 


 


 


固定睡在我老公腳邊那個角落的棉被上


 


 


 


而且牠肚子餓只會來吵我,不會去吵我老公


 


 


 


看著牠撒嬌的用兩隻前腳在我身上按摩


 


 


 


用可愛的聲音,小聲的在我耳邊喵嗚喵嗚的叫


 


 


 


 


就馬上起來幫牠準備乾乾啦


 


 


 


結果一看窗外飄著雪,早己變成一片美麗的白色世界^^


 


 


 


就順便煮壺咖啡,幫老公煎個培根蛋+法式土司當早餐


 


 


 


然後和我家小喵一起悠閒的目送老公去上班﹤( ̄︶ ̄)﹥


 


 


 


還記得秋天帶著Batman去採栗子時


 


 


 


說要特別po專屬batman的文章嗎(從秋天等到冬天還沒po)


 


 


 


文章請參考這篇楓紅時節~秋日大集錦


 


 


 


所以就先來看看Batman的採秋栗篇


 


 


 


幻燈片都有加上說明囉


 


 


 


 



 

 


 


 


 


 


再來說說我家這隻特別的貓

 


 


 


因為牠是我養的第一隻貓,我之前在台灣也從沒養過貓


 


 


 


而且batman來到我家的的緣份很奇妙


 


 


 


牠來到我家的故事請參考這篇 家有新成員~蝙蝠俠^^


 


 


 


牠的很多行為,說給有養貓的朋友們聽,都覺得牠是一隻特別的貓


 


 


 


第一件特別的事


 


 


 


我家Batman牠會等門,像我們如果兩人都一起出門


 


 


 


一回家打開門的第一個畫面


 


 


 


一定看到牠的頭伸出來,然後喵嗚的在我們腳邊撒嬌


 


 


 


而且不是只有一兩次,是每次出門都這樣喔


 


 


 


如果是老公去上班,有時我還賴在床上


 


 


 


老公出門前一定會來房間親親我的額頭,說他要去上班了


 


 


 


可愛Batman牠都會起床,跟著老公到門口,代替我目送我老公上班,再回來床上繼續睡


 


 


 


中午我老公休息2個小時,都會回家吃中飯


 


 


 


Batman從窗外看到老公的車


 


 


 


就會開始喵嗚的叫,一路跑一路叫的到門口等我老公進門


 


 


 


傍晚我老公下班時也是再上演一次同樣的戲碼(而且每天如此喔)


 


 


 


所以牠是一隻會等門的貓,超讓人窩心吧


 


 


 


第2件特別的事,牠喜歡玩水


 


 


 


話說每個人都說貓不愛水,可是我家Batman很愛玩水


 


 


 


有一次我在廚房洗完菜後,水槽還溼溼的,牠竟然趁我不注意時跳上水槽中玩水


 


 


 


我家有洗碗機,所以水槽是洗菜用的


 


 


 


當然結果一定就是被我訓了一頓,當我說給我老公聽時


 


 


 


他就說,說不定牠很愛玩水喔


 


 


 


所以晚上我老公在浴室洗澡時,我老公故意不關好門,看牠會不會進去


 


 


 


結果Batman真的偷偷溜進去想玩水


 


 


 


我老公用手沾一點點水輕輕潑牠,牠還很開心


 


 


 


發現牠真的很喜歡玩水


 


 


 


後來都會在洗手台放一點溫水,讓牠跳到洗水台上玩水


 


 


 


牠還會在浴室的腳踏墊上把腳踏一踏(是要擦乾腳吧)


 


 


 


我想應該是看我老公這樣做,所以有樣學樣


 


 


 


 


所以有時帶牠出門玩,回家都會幫牠洗個腳


 


 


 


如果帶牠去森林玩的太髒還會幫牠擦個澡


 


 


 


但不是用水整個去洗喔,因為我聽獸醫說貓不太需要洗澡,貓會自己清潔


 


 


 


而且貓的毛很密不容易吹乾,直接用水洗,又沒完全吹乾的話,很容易讓牠的皮膚生霉菌


 


 


 


尤其Batman又是短毛貓,所以我是照電視上教洗貓的方式


 


 


 


把貓用沐浴粉在手上搓成泡沫


 


 


 


然後再把泡沫避開牠的耳朵和正面口鼻,抹在牠身上和四肢的毛上


 


 


 


再把溫水用手掬起淋的方式快速把泡沫洗掉


 


 


 


然後用毛巾擦乾數篇


 


 


 


再用吹風機低溫微風完全把牠的毛吹乾


 


 


 


因為太費工費時,所以到現在為止,只幫牠這樣洗過2遍


 


 


 


因為貓真的很乾淨又沒體味,而且我家的batman又是阿宅貓


 


 


 


雖然家裡有院子,也不會讓牠像鄰居的貓一樣可以自由出門(我放不下心咩)


 


 


 


牠都是在牽繩下和我們一起出門


 


 


 


而且大多時間,牠也都是站在我老公的肩膀上


 


 


 


所以沒什麼機會幫牠洗澡啦


 


 


 


第3件事,牠愛喝水,尤其是溫水


 


 


 


這是我老公在浴室發現的,Batman會去喝溫水耶


 


 


 


所以我後來就都用溫水給牠喝,牠都會超開心喝很多


 


 


 


而且牠似乎知道水過不久就會變冷


 


 


 


等牠又口渴時,水己經冷了


 


 


 


牠就會喵嗚喵嗚的在我們身邊叫


 


 


 


然後跑到牠的水盤邊叫


 


 


 


我就知道要換溫水給牠喝了


 


 


 


第4件事是牠聰明有人性


 


 


 


 


法國的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


 


 


 


之前牠小時候用的貓砂,因為每次砂都會被帶到外面


 


 


 


而且清理時沙塵好大,所以第一包還沒用完,我就幫牠換更好用的松本砂


 


 


 


 


顆粒狀的松本砂真的完全可以遮蓋住牠便便時的臭味


 


 


 


 


而且遇水就便粉狀,又可以直接沖入馬桶,很好清理


 


 


 


 


只要牠有認真蓋好便便,就完全沒便便臭味,只有木頭的香味


 


 


 


 


但因為有時牠調皮被罵,牠會故意不蓋牠的便便來搗蛋抗議


 


 


 


 


而我們家的廁所還蠻大的,所以牠的貓砂盆也是放在廁所裡


 


 


 


 


我老公特別在廁所的門上加裝貓門,讓牠可以自由進出廁所


 


 


 


牠很聰明,有人在裡面時都不會進來要上廁所喔


 


 


 


但有時廁所剛好有人用,牠也剛好要上廁所時


 


 


 


牠還會在廁所門外喵喵叫,意思是叫裡面的使用者上快點,牠要用咩


 


 


 


牠實在太聰明又可愛,每次都會忍不住親牠的額頭親不停


 


 


 


不然就是用頭去摩擦牠的頭


 


 


 


牠都會開心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牠喜歡躺在我老公身上睡覺,有時也會幫我老公理毛


 


 


 


但很怪,牠不會躺在我身上睡,倒是會躺在我的旁邊睡


 


 


 


有一次牠在身旁睡醒了在理毛,我就調皮的用手當梳子幫牠理毛


 


 


 


牠看了看我,再看看我幫牠理的毛的部份,似乎覺得理的不錯,還算滿意


 


 


 


牠就轉過來一直舔我的手(我想牠是在幫我理毛吧)


 


 


 


可是我的手完全沒毛可理咩,而且貓舌頭的觸感好像梳子喔


 


 


 


感覺刺刺的,和狗舌頭完全不同啊


 


 


 


我就趕緊摸摸牠的頭,算是謝謝牠也幫我理完全沒有毛的手囉


 


 


 


下面的幻燈片就po今天被Batman吵醒後拍的雪景唄


 


 


 



 



 

 

 

 

 

 

 

 

 

雖然牠真的很調皮,但我和老公都超級愛牠的

 

 

 

 

 

 

而且牠的叫聲很可愛就像小孩子在撒嬌一樣

 

 

 

 

 

 

有很多種不同的叫法,真的超好聽又可愛

 

 

 

 

 

 

牠肚子餓了,想喝溫水,想找人玩,要進房間,被罵了在生氣的碎碎唸,或純粹無聊想搗蛋.....

 

 

 

 

 

 

所有不同的叫聲,我都能分辨喔

 

 

 

 

 

 

而且每次看到牠的睡相,就會覺得好幸福ㄋ

 

 

 

 

 

 

 

所以就再加映我家可愛喵的睡相吧

 

 

 

 

 

 

說起這隻寶貝喵的趣事實在太多太多,今天就先寫到這囉~

 

 

 

 

 

 

 

Deines和Denis 也在此先預祝大家

 

 

 

 

 

 

西洋情人節及農曆新年快樂

 

 

 

 

 

 

 

 

 

 

 


 

 

 

 


 


最後別忘了還有Batman喵~粉絲俱樂部


 


 


加入辦法:


 


 


只要在回應時寫下"我要成為Batman喵的粉絲"


 


 


 


依回應先後順序排序號碼(例:第一個回應的就是1號粉絲)


 


 


會不定期舉辦回饋Batman粉絲的活動喔


 


 


 



喜歡Batman的朋友們趕快來加入吧

 

 

 

 

 

 

 

更多可愛Batman喵的文章請參考歐洲貓蝙蝠俠

 

 

 

 

 

 

凡加入Batman喵粉絲俱樂部會員者

 

 

 

 

 

有關Batman喵有發新文章,皆會去各位會員的格子留回應通知

 

 

 

 

 

但如連續兩次不見會員回來看文章留回應

 

 

 

 

 

就會暫時不再去通知,直到再來回應Batman的文章為止

 

 

 

 

 

畢竟一一去通知也是粉花時間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