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作月餅~


 


 


中秋團圓前夕


 


9月的詩意刺入我心


 


急忙燜煮愛心


 


剝除了鄉愁的苦味



拌抄著思念


 


揉勻甜蜜的祝福


 


滾壓華美的外皮中


 


包著紅豆蛋黃,蓮蓉五香


 


烘烤著廣式美味


 


沾黏上異國的郵戳


 


當你收到這份禮物


 


別忘了斜切品嚐


 


願妳一口咬下


 


融化在幸福中


 


Deines


 


 


回應格友芙蘿拉 詩繕的詩詞作品


 


也以此詩參與了Tanya舉辦的活動 食材的魔幻體質‧食譜的魔法身世---《春膳》讀後


 


題目是以9句固定動詞(見每行的藍字)所作的有趣新詩


 


(不過數一數,我好像自行加了一句烘烤),不論如何有興趣的朋友也來試試看吧


 


 


更多我的詩詞作品請參考 款款新詩 詞情詩意


 


 




 


 


一陣子沒寫詩了,為回應格友芙蘿拉的詩剛好發現Tanya的格子在舉辦如此有趣的詩文活動


 


我這幾天真的有自己做廣式小月餅(等我月底度假回來有空再寫入中法廚房囉)


 


去年在法國沒吃到月餅讓我很扼腕啊


 


所以趁春天和老公回台灣探親時有去採購了做月餅的模子


 


但今年9月的中秋節我和老公人會在西班牙度假


 


不論如何我都想吃到月餅,所以就提前做囉


 


連鹹蛋黃都是提前一個月就醃製了,好險有做成功啊


 


這廣式小月餅做好要3天後回油,剛好到時拿一些給我公婆吃


 


這些可愛的小月餅們當然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去度假囉


 


我老公看到我烤好的月餅一直誇我好棒(其實我也很佩服我自己耶)


 


因為是第一次做,很多技巧還沒上手,最後上蛋黃汁時沒有塗的很均勻


 


所以烤好後上色沒有很均勻,不過我很滿意了,明年一定會做的更漂亮喔


 


而且這是我在法國的第2個中秋節


 


所以這手作月餅和這首詩對我來說格外有義意呢


 


 


雖然提早了20天,還是先提前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ps:Tanya舉辦的寫詩活動及讀書會分享之相關閱讀


 


 


佳餚與慾望完美的結合~我讀「春膳」


 


埃特爾塔的象鼻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