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內花園.jpg     

~遇見莫內在吉維尼花園~ 

 

光影斑駁

陽光用哲學的角度

吉維尼花園佇足沉思

用清晨的露珠浸潤

飛紅染綠的鈾料撒了一地

再以五彩的畫筆對答

我跌入印象派的花香中

點染無盡的遐想

綽約生姿、清幽如夢

 

午後的繁花似錦

紫紅色的蓮花開在綠色的湖

拱橋上的遊人如織

朵朵睡蓮綜放

映照翠柳嬝娜

枝頭的鳥叫蟲鳴

奪目的碧畔婆娑

湖面下的魚兒自在悠游

我在日本橋上尋覓

屬於初夏的一抹痕跡

 

他在夢裡醒來

走入這座迷人燦爛的小鎮

親手妝點一片花團錦簇

用藝術家的執著,代替

那己逐漸看不見的眼

捕捉光影的變化

空氣在一瞬間凝結

完美駕馭空間中的朦朧浪漫

浸染鮮明亮眼的四季

化為筆下迷幻的如詩美感 

留下氣勢磅礡的完美永恆

 

小小的教堂外

鐘聲輕輕響起

曾幾顛沛流離的靈魂

迷失在夢境渡口

看著日暮朝陽

夕陽翻紅在雲霧之顛

漆黑的夜空襯著皎潔的月

屏息的數著星星的微笑

此刻,他沉沉睡去

靜謐的躺在墓園中

 

繽紛色彩的小徑間

我留連穿梭

這樣難以言喻的美麗

幾乎忘了呼吸

貪婪的補捉眼中的感動

那湖水漫漫

漫過我的眼,我的思緒

百年前的靈感繆思己刻入畫中

清麗的虞美人隨風搖曳

火紅的身影開滿屋前

在青綠色的小屋外

莫內擦身而過

 

Deines

 

刋登於-野薑花詩集7

 

ps:為2013的初夏,和老公及西蒙一起參觀吉維尼花園(莫內花園)有感而作的一首長詩

DSC06679.JPG

 

arrow
arrow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