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月牙.jpg  
  
~2014新年1月文字遊戲,讓我們來玩故事接龍~

首先祝福大家,2014新年快樂

1月份的遊戲版主要和我們一起玩故事接龍

請一起用文字來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遊戲辦法請見版主Jamie.L格內說明:http://sro371.pixnet.net/blog/post/335106065

 

 

報名遊戲版主拿獎品將延長到2014年1月31日

只要報名遊戲版主,Deines會從法國寄出祝福卡片和小獎品

遊戲版主報名辦法請看:文字遊戲同樂會 

 

 

 

讓我們一起來玩故事接龍

月牙

第一章:版主Jamie.L-http://sro371.pixnet.net/blog/post/335106065

第二章:Deines-本文

第三章:Rita- http://rita443657.pixnet.net/blog/post/55185667

第四章:Jamie.L-http://sro371.pixnet.net/blog/post/356682275#comment-109944566

 

--------------------------------------------------------------------------------------------------------------------------------------------------------

 月牙

 

Chapter 2 公爵的藍牙


這時空姐推著餐車剛好送到藤田的前一排,正在親切的詢問旅客要吃魚排薯條、蕃茄義大利麵或是海苔味增飯...

藤田教授把座位調直、拉下餐桌後對修依說:『我們先用餐吧,反正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讓我說說這個故事』

修依聞著空氣中傳來的食物香味,也覺得肚子開始餓了,對著藤田教授說:『也好,我肚子也餓了』接著一邊調直座椅,一邊拉下餐桌。倆人開始安靜的用餐,不知為什麼,修依對這位藤田教授有一種莫明的親切感。

這時突然飛機一陣起伏,把藤田教授餐桌前的白洒灑了出來,教授忙著拿餐巾紙擦拭,一邊無奈的說:『每次坐飛機都會遇到亂流,尤其在我用餐時』。修依放下餐刀,把自己的餐巾紙也遞了過去,笑笑的說:『其實我很討厭坐飛機,在密閉的空間裡待的太久,總會讓人有種快要發瘋的無力感』,藤田教授一邊擦拭一邊點頭的說:『沒錯,所以我才選了直飛東京的航班,不過也要飛12小時。對了,我一直都還沒請教你如何稱呼』

修依這時停下用餐的動作:『我叫做宮本修依,我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日本人,這趟就是要回京都看我母親的』這時藤田教授也清理好餐桌,一邊重拾刀叉:『這麼巧,我也是要回京都,都兩年沒回日本了』。

倆人用完餐,藤田教授把座椅調整到舒適的角度,對修依說:『可否再把那塊月牙狀的石頭給我看看,還有在我說這個故事前,我想先請問你今年幾歲了?』

修依從口袋掏出月牙石遞給藤田教授:『我18歲了,前幾天才剛過18歲生日』

藤田教授一聽,臉色變的有點凝重,接過了月牙石,藤田將月牙石緊握,再從這握成拳頭的一端,瞇著眼不知往拳頭裡面在看什麼,但教授的眼中開始閃著異樣的光芒:『喔,是的,我想這就是我在書上看到的那個東西,公爵的藍牙』

藤田教授看看修依,比著手中的月牙石:『你把月牙石整個握起來,只露出一點牙根,然後再從牙根的地方往裡看,可以看見外圈有18道藍色火光,內圈有16道,這是一枚"公爵的藍牙",其實這整個故事仔細說來很長,但我想還是把重點跟你說就好』

『從書上能查到的記錄,據說這枚公爵的藍牙有實現願望的能力,但它只會找18歲和16歲的年輕人,每個擁有者都很快就可以變成位高權重、非富即貴的重要人物,不管你要的是什麼,它都能實現擁有者的願望,但是每一位擁有公爵的藍牙的人,在邁入下一個生日前都會消失不見,有人傳說這其實就是德古拉公爵的一顆牙齒,也因為這月牙的形狀,所以也有人說德古拉公爵其實就是吸血鬼』!


說到這,藤田教授的眼睛閃著的藍光更加深邃,看起來有點詭異,這時機艙內的燈也熄滅,只有兩邊靠窗座椅上方的小燈亮著,空姐一一請靠窗的旅客把窗戶關起來,藤田教授把手中的月牙石還給修依後嘆了一口氣:『故事說完了,不管你信或不信,最好還是把這塊公爵的藍牙丟掉。』

教授拿起前椅背袋子內的眼罩:『人老了,吃飽後就開始覺得累,很高興認識你,現在我要先休息了,晚安』藤田教授接著把椅子往後調到最底,蓋起毛毯就開始睡覺了。

週遭的旅客也紛紛開始準備就寢,修依看著這塊散發藍光的月牙石,照著教授所說的方法,將月牙石緊握住,他從露出的牙根看,好像有看見藍色的火光,心中想著藤田教授說的故事,真能實現願望嗎?修依搖搖頭,他從不信鬼神,更不相信會有吸血鬼,充其量這就只是一顆會發出藍光的石頭罷了,修依不以為意的把月牙石收進口袋。

他還不想睡,他打開前椅背上的個人電視,轉來轉去都沒有想看的電影,看看時間,飛機還要9個鐘頭才會飛到東京,當初沒有選擇飛離京都比較近的大阪就是因為倫敦飛東京,才有直飛的航班,他寧願在陸地花時間坐JR轉車,也不想在飛機場耗時間轉機。

修依閉目養神了一會,還是沒有絲毫的睡意,索幸拿出放在前椅背的小說,把閱讀小燈打開後便開始看起書來。

 

arrow
arrow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