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ines的塗鴉--巴塞隆納聖家堂~


 


 


下星期一24號,全法國又休假一天,上星期四也是國定假日


 


 


難怪大家都說5月法國超多國定假期(都和宗教有關)


 


 


不知為什麼我老公下星期2也休,所以馬上變成4天的小連假


 


 


本來打算飛去羅馬小度假,不過最近歐洲的火山灰讓航班大亂


 


 


想想若到時沒飛機飛回法國就不好玩了


 


 


而且最近法國好多嘉年華及音樂會的活動,所以我們選擇待在法國趴趴走囉


 


 


 



 

 


 


 


 


說到國定假期又把話題扯遠了


 


 


這篇我要來說說Deines平常在家都在做什麼


 


 


因為太多朋友都會問,啊~妳又不用出外工作,那妳每天自己在家時都在幹嘛,不會無聊嗎?


 


 


當然工作與不工作選擇在我,有些人選擇外出工作,可能是因為經濟,也可能是因為自我成就


 


 


不過我的志向沒那麼大咩,事實上我來法國後,根本沒去投過任何履歷


 


 


因為我選擇做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持家也是個很重要的工作耶(婚後立志做賢妻)


 


 


即使如此,我每天還是行程滿滿啊


 


 


除了和女性朋友們一起活動健身做yoga,出外逛街,或到彼此家中喝下午茶


 


 


若是一個人在家時除了整理一些家務,為老公準備好吃的料理


 


 


有空時上FB或上網寫寫格子分享我的生活


 


 


有時會泡杯咖啡,奶茶或台灣香片,然後選本好書,搭著我喜歡的音樂,享受書香世界(我很愛看書啊)


 


 


再不然就是隨手塗鴉,畫畫,雖不是專業,但沉浸在色彩中的感覺很棒(我發現batman喜歡我的畫喔)


 


 


還有吹長笛,我的夢想是在森林中幫小鳥們合音(請不要笑我,我很愛小鳥們優美的歌聲啊)


 


 


有天在一個陽光午後,我拿長笛到庭院練習,想和鳥兒們培養感情


 


 


突然隔壁鄰居的一位伯伯從他家庭院冒出頭來(把我嚇了一跳,想會不會是要來抗議我的笛音)


 


 


不過他並沒有嫌我的笛音擾鄰,還從口袋拿出他的口琴秀上一段(吹的很好聽耶)


 


 


一邊說我們可以嘗試合奏看看喔


 


 


我們選了一首簡單的曲子,不過口琴和長笛搭起來還真有點怪(變成2種無法融合的聲音><)


 


 


但很另類咩,不過我的笛音要吹的優美,仍需多加練習


 


 


因為我所學都不在此,畫畫只有之前在學校上美術課的基礎


 


 


長笛是之前在台灣和妹妹2人去上了1對1的4堂基礎課,了解如何發音,以及正確的姿勢


 


 


然後我就決定自學啦,因為我認為所有的學習都需要靠自己去練習


 


 


不論是語言,詩詞,美術,樂器,料理....


 


 


自學不僅好玩,重要的是,你要很有興趣


 


 


我很愛自學,因為時間彈性又自由,而且現在又有很多自學的書藉可參考


 


 


大家不妨在空閒時,也來嘗試看看


 


 


以上就是我在法國平凡的家居生活啦


 


 


 


ps:我畫的是西班牙巴聖隆納的聖家堂,我喜歡的高弟傑作之一


相關文章可參考高弟的輝煌傑作-聖家堂


有著結婚週年紀念時的溫暖陽光和所有甜蜜的記憶,我要用色彩記錄下我的感動


batman很喜歡這幅畫,不但守在畫旁邊,還睡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