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文化遺產日-暢遊香堤耶城堡~


 


 


本來想開始著手寫6月回台行


 


 


不過9月有精彩的歐洲文化遺產日,我們帶Simon寶寶暢遊香堤耶城堡


 


 


今年的歐洲文化遺產日是9月的15~16號2天


 


 


這也是Simon第2次參與的文化遺產日


 


 


去年寶寶第一次的文化遺產日請看這篇:歐洲文化遺產日vs.陽光下趴趴走


 


 


所以這篇就趕快來記錄一下吧


 


 


 



 


 


 


早上9點就從家裡整裝出發,原本1個半小時的車程


 


 


但寶寶有點暈車,中途休息2次,所以變成2個小時才到


 


 


氣溫也從出門時的10度,一路快速上升到20度


 


 


所以到了城堡,我們都把保暖的外套和衣服脫掉,恨不得有帶短袖來換裝呢


 


 


Simon一看到壯觀的城堡,就開心興奮的在城堡前的草地上奔跑


 


 


這座美麗的城堡,我結婚前就和老公來過,也在格子寫過遊記


 


 


所以這篇就不再重䨱介紹這座城堡


 


 


有興趣可以參考4年前的文章:法國城堡之旅-美與藝術的殿堂 le château de Chanti lly(香堤耶城堡)


 


 


因為是歐洲的文化遺產日,門票比平常優惠快3分之2外


 


 


還有特別開放幾個房間是平常不開放的,我心目中超夢幻的書房


 


 


因為天氣非常好,太陽很大,所以參觀的人很多,光買票就排了長長的人龍


 


 


老公排了大約15分鐘去買門票


 


 


我們一家三口在城堡前合照,我把包包放草地上開始拍城堡


 


 


Simon主動要幫我提過來,但包包很重,老公就幫忙一起提


 


 


所以我有2個貼心的好寶寶和好老公,真幸福啦


 


 



 


 


 


Simon寶寶牽著老公或我的手,跟著我們欣賞城堡內精緻的畫作與收藏


 


 


我必須說,那平常沒開放的超夢幻書房,真的積書環列如城


 


 


我一踏進書房就不想出來了


 


 


還有另外3間圖書工作室,光其中一間都是大本的精裝書,就有30000本


 


 


真的好讚好夢幻啊


 


 


參觀完城堡內部,我們便在城堡的花園內散步


 


 


Simon寶寶堅持不坐嬰兒車,而是要自己推他的嬰兒車


 


 


城堡的3座花園真的很美,但也實在太大了


 


 


若沒時間的人,可以選擇乘坐馬車或小巴士或租4人座吉普車來遊園


 


 


像我們悠閒漫步的逛到下午快4點,還有一座沒走進去逛呢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香堤耶城堡還有一個馬匹博物館可以參觀


 


 


會有精彩專業的大型馬術秀


 


 


我們從早上11點到達城堡,裡裡外外參觀到下午4點了


 


 


接著餵飽Simon就準備回家啦


 


 


在城堡內停車場開往大門出口時,還是一堆車陸續開進來非常誇張


 


 


總之香堤耶是一座非常壯麗又充滿藝術美感的城堡


 


 


真的非常值得一遊


 


 


這也是我們今年美好的歐洲文化遺產日之旅


 


 


佳節將近,也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VANESSA PARADIS - Une nuit à Versail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