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16

~秋天,是思鄉的季節~

我的一篇小文,刋登於中華日報副刋( ̄▽ ̄)y

秋天,是思鄉的季節   ■Deines丹娜
《2014/11/04 14:14》

http://reading.cdns.com.tw/20141114/read/zhfk/SB0010002014110414021499.htm

 

秋天的落葉  

中華日報副刋

秋天,是思鄉的季節

 

一位住在荷蘭的台灣媳婦在FB上,要求朋友們提供最簡單快速的滷肉食譜,大家熱心的PO上各式各樣簡易食譜,但最後她卻說:「原來她是想家了!」從滷肉食譜到想家這一個轉折,之於秋天可能並不是巧合。

這陣子同樣嫁到歐洲的朋友圈們,包括我,都密集的在FBPO上自己親手做的台灣料理,從蘿蔔糕、水煎包、碗粿、年糕到各式包子、椒鹽蝦、滷肉、東坡肉...應有盡有,在國外因為飲食習慣的差異,想吃台式小吃或菜色,真的只有跑到專賣亞洲食材的超市,買好材料回家自己做,而且有很多亞洲食材還買不到,所以每個遠嫁國外的媳婦,都從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小姐們,變成從夜市小吃到宴客菜都難不倒的大廚。

我突然想到,人在法國時日思夜想的臭豆腐、魷魚羹、大腸包小腸...在每次回台探親,真正踏上台灣的土地時,對這些近在咫尺的美食的慾望,卻突然降低至無感,每餐都是忙著和親友們餐聚或是吃媽媽煮的拿手菜,想著上次回台,對於巷口方便好吃的包子、水煎包店未曾光顧過一次,現在卻在法國自家的廚房鑽研如何做包子和水煎包。也許是秋天的蕭瑟,枯黃的落葉,讓感官變的靈敏,也許是每次回台只想吃媽媽做的菜。

廚房正傳來陣陣香氣,每一道都是屬於台灣的家鄉味,伴隨著向晚的秋色,

秋天,是思鄉的季節。

Deines丹娜

 

秋天是思鄉的季節  

arrow
arrow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