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新成員~蝙蝠俠~


 


Deines很愛動物,在台灣的家有養一隻很可愛的瑪爾濟斯~小乖


 


其實我很想要養一隻小咪


 


但無奈我媽媽很怕貓


 


所以這個想法一直無法實行


 


直到現在嫁來法國,終於可以實現這個小願望啦


 


我心中的首選是有小型豹之稱和埃及的巴蒂斯特之神一樣的埃及貓


 


但有個愛貓的朋友跟我說養寵物也是一種緣份和責任


 


不一定要限定什麼貓


 


因為在巴黎有個貓咪中途之家有很多可愛待領養的貓咪


 


等待有緣人來照顧


 


 我想想也對,也可多幫助一隻小貓


 


便和溫ㄤ說找個有空的時間來去看看


 


(因為我們的行程排的很滿)


 


 


 




 


 


有時候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在某個平靜的夜晚


 


我和溫ㄤ剛吃完晚餐


 


正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一通電話開啟了這奇妙的緣份


 



溫ㄤ的一個好朋友打電話來


 


 


說他姐姐在街上撿到一隻可能才剛滿月不久的貓寶寶


 


 


(這在法國蠻少見的,我就完全沒在街上看到流浪狗或流浪貓


 


 


因為法國對動物的法令很嚴格,所有的寵物都要注射晶片ID


 


 


所有看到的貓狗都是有主人養的,其餘的都在收容所裡囉)


 


 


但他姐姐家己經有超多成貓


 




一聽弟弟說有朋友想養貓


 




便打來問溫ㄤ,看我有沒有意願養這隻小貓寶寶



 


 


 



 


 


雖然天還很亮但也己經是晚上9點半了


 


 


馬上啟程去接小貓


 


我們開了20分鐘的車程去朋友的姐姐家


 


進門一看~真的有超多成貓


 


數一數一共有5隻


 



而這隻貓寶寶被放在寵物專用的外出袋中


 




看起來真的很無依


 


因為這個時間所有商店都關了


 


所以他姐姐便給了我們一瓶她稍早買的幼貓專用牛奶


 


和一些貓沙及一個讓小貓當廁所的半個紙箱


 




把小貓裝在另一小紙箱中讓我們帶回家了



 


 



 


一上車我就把牠抱出來放在手上


 


看他一直不安的東聞西看


 


我馬上想到台灣很有名可以和動物溝通的杜利德老師



我就開始和牠對話啦




我對牠說,現在起牠的名字叫Batman(蝙蝠俠)




(因為牠的臉很像載了蝙蝠俠面罩咩)




摸著牠,說再20分鐘就會到家囉




(因為牠似乎一直試著要逃出我的手心)


 


就一直要牠聽話,並承諾我們會好好照顧牠


 


在牠這一生都不會把牠遺棄,丟在冷冷的街上的


 




很神奇的,牠好像聽懂了


 




開始安心的躺在我的手上


 




一路上都很乖的回到了家


 




我馬上找了個竹藍給牠當床


 




溫ㄤ拿出兩件純綿的舊T-shit鋪在竹藍裡


 




因為貓有地盤性


 




溫ㄤ就讓出他的燙衣間給牠


 




我也趕緊上網去看了一下養幼貓的注意事項


 




第一晚很簡陋的弄好牠的床舖貓沙廁所及食具


 


 


 



 


 


 




 



 


第二天下午便和溫ㄤ去採買Batman的生活所需用品啦


 


 


各種幼貓食品,幼貓配方牛奶及貓沙


 


 


竟然發現了很多Batman肖相的貓食品


 


 


 


超想買的,很可惜沒看到幼貓專用的


 


 


 


本來以為牠是雪鞋貓 (但雪鞋是美國貓)


 


 


後來帶牠去打預防針及注射晶片ID時順便問了一下醫生


 


 


才知道原來Batman是正港歐洲貓啦


 


(拍謝,替Batman正名一下,但法文不知怎麼翻


 


總之是歐洲貓囉)


 


除了食物外還有很重要的貓沙廁所


 


 


結果第一天下午跑了3家都沒看到滿意的


 


 


一個超級普通的塑膠盒子,我看台灣的10元商店多的是


 


 


竟然要6歐多(約300NT)


 


 


 


而平常一點有蓋子的貓沙廁所


 


 


一整個很醜竟然要快40歐(約2000NT)


 


 


完全沒有設計感,醜的讓我實在買不下去


 


 


真的不是我龜毛


 


 


因為我喜歡有美感簡單大方的用品


 


 


舉例我家用的牙刷也要簡單好看


 


 


每天用的也比較開心吧


 


 


 


這是有名的義大利汽車設計公司Pininfarina所設計的牙刷


 


 


它設計的很美線條簡單流暢


 


 


 


 



 


 


 


 


所以第三天溫ㄤ下班後我們倆又開始去尋找Batman的用品啦


 


 


一直逛到第6家時


 


 


終於讓我看到設計的還不錯看的貓沙廁所了


 


 


 


 



 


 


 


它設計的很簡單大方


 


 


 


配色鮮明,上層也加了側蓋以防貓沙被撥出來


 


 


 


而且內裡雙層還有專用清便便的小杓子


 


 


 


 



 


 


 


看Batman上的多開心呀


 


 


他真的很聰明,自己就會用貓沙廁所


 


 


完全不用教,我想這可能是貓的本能吧


 


 


 


 



 


 


 


再來是Batman的食具了


 


 


我也是在第6家才買到的


 


 


不過它是設計給人類用的


 


 


(寵物專用的我真的沒看到好看的)


 


 


這是餐前小點專用的造型碗


 


 


和同色可愛的餐墊


 


 


 


 



 


 


看Batman也迫不及待想要用新餐具啦


 


 



 


 


 


 


溫ㄤ還選了個也是黑白配的胖達娃娃給Batman當睡伴


 


 


 


因為法國小小孩睡覺時都會有專門陪睡的小娃娃


 


 


 


 


 




 


 


 


看Batman那麼可愛的在向溫ㄤ撒嬌


 


 




 


可是牠的小貓爪真的很銳利


 


 


 





 


 


 


而且牠年紀小還不懂力道


 


 


和牠玩一不小心都會把我抓的傷痕累累


 


 


馬上一道道小小的血痕(痛死我了)


 


 


溫ㄤ的手也是被劃了好幾道傷痕


 


 


(這是牠躺在溫ㄤ腿上睡著了


 


 


溫ㄤ維持了這個蹲下去的姿勢約10分鐘,怕吵醒牠)


 


 


 


 



 


 


 


所以溫ㄤ馬上帶我去買了整理花園專用的手套


 


 


我選了這雙還不錯看的


 


 


特別是針對整理玫瑰花用的


 


 


這樣就不怕Batman的利爪和尖牙啦


 


 


 


 



 


 


又特別加買了讓貓專用的抓板


 


 



 


 


 


結果打開一看竟然是瓦楞紙板做的


 


 


我冽~也太簡陋了點吧,難怪才賣5歐真是太無言了(約240NT)


 


 


 


 



 


 


 


Batman真的活潑好動又很皮


 


 


但牠真的很聰明,一教就懂


 


 


而且我記得杜利德老師說過


 


 


教寵物最好用單一語言,以免牠會混淆


 


 


 


所以我們是用法語來和Batman溝通


 


 


叫牠的名字也會跑過來(牠知道自己的名字唷)


 


 


 









 


 


 


上圖是第一晚時溫ㄤ用礦泉水瓶蓋簡易做的玩具


 


 


 


吊在燙衣板下方,Batman玩的超開心的


 


 


 


後來也買了一些貓用的玩具給牠


 


 


可是牠的品味還真特別


 


 


買來逗貓棒都沒啥興趣玩(可能是黑色小老鼠牠不愛吧)


 


 


專愛手工做的玩具耶


 


 


所以溫ㄤ又做了好幾個簡易的玩具給牠


 


 


星期天剛好是法國父親節


 


 


我們挑了個禮物和卡片給我公公


 


 


 


順便在溫ㄤ爸媽家吃中飯


 


 


溫ㄤ的媽媽聽到我們養了一隻小貓寶寶


 


 


還找了一顆舊的網球要給牠玩


 


 


下圖除了那個黃色絲帶做的逗貓棒是我的作品


 


 


其它都是溫ㄤ的愛心玩具喔


 


 


(雖然很簡陋,但其中包含了我們滿滿的愛)


 



 


 


也因為牠還是貓寶寶


 


所以我們出門一會兒都會很掛心


 


看來要再等牠長大一點,獨立一點才能放心


 


這對愛趴趴走的我們來說,好像有點不能太自由玩樂的感覺


 


 


但看到牠靠著胖達午睡的可愛模樣


 


 


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ps:因奇摩說文章照片或文字太多或改大


都會造成相片看不見或亂碼




                  這篇排版看起來有點不協調,請看倌見諒嘿

以後發文都會盡量使用小字體囉


 


 




<span style="FONT-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