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詩小遊戲回應詩3首vs.腦海迴放的3首詩~


 


 


2月的寫詩小遊戲,在大家熱情的參與下,圓滿劃下句點


 


Deines 也激發出不少詩篇


 


 


之1~十月的糖果派對~


 


這不是春日閱讀的季節,我說


冬末雪早己凋零


我還戀著那個逝去的冬天


寧靜的白色,成為雪中最美的風景


 


在蛹中冬眠的蝴蝶,沉思著生命的價值


蛛網掛滿迷途的遊魂,


帶著秋天的哀愁


點亮一盞盞黃澄澄的燈火


 


日子在十月底倒數,各式鬼怪集結


灰姑娘用微笑宣告,不南瓜載我來


帶著黑貓的巫婆和白雪公主牽著手


嬉鬧聲、笑聲、在門前盪漾


 


這是甜蜜的復仇


扣扣扣!


不給糖,就搗蛋!!!



 


 


之2~詩的迷夢~


 


我戀著那個逝去的冬天


冬末雪刻下一首長詩


星星落下的瞬間


你的身影漂流成為雪


 


南瓜載我來的!!!


從仙履奇緣逃脫的灰姑娘


站在門外,厭倦了童話


醞釀一場甜蜜的復仇


 


日子漸漸模糊成空白


冬眠的角色宣告完結


迷途的眼望穿秋天的哀愁


 


翻閱波特萊爾


春日閱讀惡之花


生命的價值堆疊


只見


外一抹紅霞躺在巴黎的憂鬱中


 


 


之3~幸福的舊照片~


 


曾經,我戀著那個逝去的冬天


飲一口冬末雪


散落的記憶在冬眠的眼角取暖


迷途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微笑


成為雪中悠揚的牧笛


 


春日閱讀花開的聲音


彩蝶越的姿態,環繞帶刺的玫瑰


布魯日景下的愛之湖


一縷微香彌漫


 


夏季的嘉年華會,追尋高弟的奇幻異想



假扮成南瓜載我來的仙度瑞拉


穿過喧囂炙熱的巴塞隆納


對王子展開甜蜜的復仇


 


走過的日子秋天的哀愁呢喃輕嘆


錯過了京都的櫻花


卻在愛琴海遇見希臘


宣告無邊的藍與白


 


咖啡香、舊照片、幸福的旅行


生命的價值


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大家的詩,一直反䨱欣賞


 


當初說要選出3首,現在真有點拿磚頭砸腳的感覺


 


因為大家都寫的那麼好,那麼精彩獨特


 


我把詩放在腦海,只能以我主觀個人的判斷,看哪首詩的感覺停留最久


 


然後,一邊排版,一邊看著手工書網路教學


 


一邊動手製作寫詩遊戲冊,一手一頁,打洞封裝


 


指間的觸感,與心頭那股浪漫情懷交融


 


也許簡易粗糙,竟也讓我做出一本雅致的詩冊


 


而3首詩也在心中拍版定案


 


 


 



 


 


 


第一首雀屏中選的就是「詩的破綻」


 


Tanya 本身就是詩,她的詩作,也在這次的關鍵字,讓大家寫入詩中


 


詩題破綻,是詩人謙虛,這麼獨特有才情 的文字,我實在很難找出破綻


 


而且也很難去寫出像這樣攝人心弦的字句


 


我非常喜歡結尾那句「時間與愛相互凝視,卻無關永恆」


 


貫穿的力道,一直在我腦海播放啊!!!


 


 


而第2首是「我是顆鹽」也是這次遊戲發表最多詩作的焉葛的作品


 


讀這首詩,眼前馬上就有畫面


 


南瓜盅的美味彷彿在眼前飄香,這顆鹽的幻想,創意十足


 


 


最後第3首是「昨日的夢出現毛邊」


 


小羊的這首詩,不知為何,就一直勾起一股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像是戀愛的味道,像是少女的愛情,又像是恩愛夫妻的寫照,心境很甜很甜


 


 


 


由大家共同完成的詩篇,而造就這個驚奇的小禮物


 



以這本手工製作的寫詩遊戲冊來紀念及感謝!!!


 


 


要繼續玩遊戲的,趕快來參加 文字遊戲同樂會


 


 


也請Tanya焉葛小羊,在這篇以私密回應


 


留下您的詳細收件人姓名,寄件住址,住在台灣地區的,請別忘了5碼郵遞區號


 


讓我能盡快把這本手工「寫詩遊戲冊」從法國寄到你的手裡喔!!!


 


 


 


 


 


 


La Valse des Montres- Yann Tiers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