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81

~形而上學-刋登於野薑花五週年詩選~

 

照顧兩寶以及閱讀佔據了我大部份的時間

不過好在假日時有老公幫忙照顧兩寶

讓我在2月份順利的看完了4本書

😊(18位哲學大師的穿越講堂)

(水樣的春愁)

(哈佛哲學課)

(慢吞小姐的倫敦插畫生活)

 

這星期西蒙寒假結束己經開始回學校上課🎒

展開忙碌的校園生活👓收到同學的生日邀請卡✌🏻

下星期還要去博物館進行一整天的校外教學🚗

而我也收到飄洋過海而來的「野薑花五週年詩選」📖

收錄了5年來刋登在每一期野薑花詩集中的傑作

很榮幸我的詩作「形而上學」被選入其中😊🎉👏🏻

算一算,從懷娜娜開始到現在

己經很久沒有寫詩,剛查了一下

才發現這首刋登在第10期的「形而上學」我並沒有po上格子

所以藉著這次被選入「野薑花五週年詩選」

和大家一起分享

17022420_1392179720804052_1179242619897695770_n   

~形而上學~

(刋登於野薑花詩刋第十集,被選入野薑花五週年詩選)

 

單一角度的提問

大腦意識痙攣

拉長、縮短、矯正

無從計算

經緯度的聯想

在弧線的擺蕩中呢喃

  

囚禁雙胞胎的昨日

跟隨導航指標

天堂、人間、地獄

自我膜拜

覆寫子午線的視野

在四季的佈景裡漂蕩

 

在三生石邊尋找

啜飲遺世之泉

十界、四聖、六凡

今世來生

遊移在忘川河岸之外

凝視深邃光影

 

穿透四個象限

用笛卡爾平方定義

陽光、月亮、星辰

孕育新生

壓縮時間與空間

跨過靜止畫面

 

直觀未知的剎那

超脫空無

 

遺失一截發芽的足跡

在陽光失蹤的早晨

收集眼尾紋路

某些淺藍色的街角

刋登著警告啟示

蝴蝶,獨自飛行

 

撕下一頁忑忐的夢

整片海洋被月色吞噬

島嶼划出水面

浸泡珍珠的微笑

北極星結晶白色淚水

人魚,失去方向

 

遇見一座沉睡的森林

放牧的流星雨擱淺

風和雲彼此凝視

用逆溯的透明目光

佔據花朵餘味

記憶,相互遺忘

 

寫下一道時間方程式

排序思維與辭彙的光圈

在靈性中覺醒

自由抉擇

存在的解答

 

Deines丹娜
 

arrow
arrow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