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書櫃時


看到了好幾本以前國中時寫的日記


生澀的文字


還附上自己的塗鴉或相片來做說明


看起來真是非常可愛


(也有點好笑啦)


 


原來我的文字啟萌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寫日記這個習慣依舊沒變


只是從日記變成了隨寫


有感動有啟發時


我總會將它訴諸文字


寫在美美的本子裡


 


花了一點時間閱讀了起來


發現我的夢想從小時候的


當老師,當機師,環遊世界,出國唸書,當作家.......


人生的目標一直在改變


 


想想其實我都有試著去實踐啦


老師這個心願在上了高中就破滅了


覺得自己不適合教導別人


從我教弟弟唸書時


我就知道了


 


而從小就羨慕小鳥兒


能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遨翔


所以當機師一定能體會小鳥的快意


 


可惜現實是殘酷的


發現考機師實在不簡單


可以說是非常難啦


只好退而求其次


考起最接近機師的


一樣是在飛機上的工作.....


 


大學畢業後和同學一起去考


花了粉多時間準備


幸運的考上去實習後


卻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這個工作


做的一點都不快樂


可以說和我的想像差了十萬八千里啦


獅子座的個性真的粉不適合.......


 


之後


 


看了許多書


走了許多國家


認識了許多人


心境上多了許多不同的體悟


 


當然歲月和見識廣了


多少也增長了我的智慧


 


後來我發現


很多人的夢想


到了最後都變了調


成了為生活而工作


大多數的人


在工作中找不到自我


到最後只剩抱怨


內心一點都不快樂


 


其實我發現


不論從事什麼行業


能有自己的夢想


能有自己的目標


這個過程


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不是夢想的大小


不是取決於金錢和物質


 


而是那份純真快樂


真正的


打從內心的快樂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夢想和目標


畫著藍圖


不斷的實踐自己的夢


每當完成了一幅夢想


那份快樂無法言喻


而過程中僅管會碰到痛苦挫折


但回想起來


也是一份感動的回憶


也是珍貴的人生歷練


 


我會繼續不斷的畫著我的夢


完成我的夢


 


因為有夢最美


 


那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