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塗鴉的回憶集~


 


 


 


Deines完全不是學美術設計之類的


 


 


 


除了小時候課堂的美術課拿過畫筆之外


 


 


 


也沒在外拜師學藝過


 


 


 


雖然很喜歡藝術畫作


 


 


 


但只是純粹以觀賞者的角度來欣賞


 


 


 


 


不過自從幾年前我開始閱讀這些畫家的身平之後


 


 


 


 


不知那根筋不對


 


 


 


 


突然也好想以畫筆代替相機和文字


 


 


 


 


記錄下些許領悟和片刻的感動


 


 


 


 


因為Deines一直以來都是用文字抒發情感


 


 


 


 


所以隨手寫了很多的詩詞


 


 


 


 


這下想挑戰對Deines來說高難度的畫畫


 


 


(我還真是勇敢的獅子座呀)


 


 


 


 


行動派的Deines馬上去買了水彩用具


 


 


 


(因為感覺水彩比較好畫的樣子)


 


 


 


開始自己塗鴉了起來


 


 


 


一開始就隨手畫些自己喜歡的水果和家居用品(見圖2)


 


 


 


這是我2007年開始的水彩塗鴉記錄


 


 


 


 



(圖2)


 


 


 


因為沒學過,所以還是只停留在小時候的塗鴉程度


 


 


 


(其實我覺得我的素描比較好啦)


 


 


 


結果家人一看,竟然覺得我畫的還不錯冽


 


 


(我的家人還真善良咩)


 


 


 


更增加了我的自信心(真不知是那來的自信呀)


 


 


 


 


便以記憶中的南法普羅旺斯的咖啡廳為主題


 


 


 


 


在2008年初時畫了這幅畫送給Denis(見圖一)


 


 


 


現在就掛在我家客廳裡啦


 


 


 


 


我還記得有一次做了個很可愛的夢


 


 


 


 


我也馬上以水彩把它畫了下來


 


 


Deines 的塗鴉(夢境)~Dreams will come true~


 


 


 


然後聖誕節前夕還以塗鴉做了張手工卡片呢


 


 


 聖誕卡片


 


 


 


 




(圖3)


 


 


 


現在才想到去年10月結婚後,倆人馬上飛到希臘渡蜜月


 


 


 


和溫ㄤ7天的蜜月行,雖然我才以3篇文章做記錄


 


 


 


因為我們所有的旅遊都是自助行


 


 


 


很自由也鬧了不少語言上的笑話


 


(希臘人講英文口音很重而且速度和機關槍一樣很快的)


 


 


 


而且兩人世界的甜蜜很難用言語形容咩


 


 


 


除了拍了很多相片之外


 


 


 


我還沒用水彩塗鴉把這份甜蜜做個紀念


 


 


 


於是乎在某個寧靜的午後時光


 


 


 


我聽著希臘音樂,就著記憶把我和Denis蜜月行時


 


 


 


 


在希臘聖托里尼島上的風車旁


 


 


 


喝咖啡的片段畫了下來(見圖3)


 


 


 


 


雖然我畫的不甚專業


 


 


 


 


但其中悠揚浪漫的異國樂音


 


 


 


海天一色的美景和溫暖閃耀的陽光


 


 


 


及空氣中淡淡的咖啡香氣....


 


 


 


 


就只有我們倆能感受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